臧桐1; 庄立岩1; 张志文1; 辛殿旗1; 郭应禄1

关键词: 肾肿瘤 基因

摘要: 目的 探讨β 环连蛋白 (β catenin)基因在肾癌中表达 ,分析其突变情况。  方法 应用RT PCR ,SSCP及酶切的方法对 2 6例肾癌标本进行了研究。 结果  2 6例肿瘤标本中 β catenin在mRNA水平并无过表达 ,而且未见突变发生。 结论 β catenin基因在肾癌细胞内的高表达不是由于其生成增多 ,而是降解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