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全面康复:勃起功能障碍治疗的新目标

其他题名: Whole Rehabilitation: a New Goal of Erectile Dysfunction Therapy

关键词: 勃起功能障碍 ; 治疗 ; 西地那非 ; 康复

摘要: 5型磷酸二酯酶(PDE5)抑制剂有效改善勃起功能障碍(ED)患者的勃起功能.枸橼酸西地那非的应用范围不断扩展,肺动脉高压已成为新的适应证.临床研究发现,西地那非能改善多种血管性疾病患者的内皮功能.在ED领域的研究进展包括:动物实验发现,西地那非可以改善海绵体内皮功能,增强磷酸化内皮型一氧化氮合酶(eNOS)蛋白表达,逆转缺血或缺氧导致的海绵体内压(ICP)降低.临床研究证实,西地那非可以使50%以上ED患者阴茎勃起恢复到最充分的硬度(4级勃起);使50%以上保留神经的根治性前列腺切除术后患者勃起功能康复,自发产生足以性交的勃起;使ED患者的自尊心、自信心和性关系满意度等社会心理功能恢复正常.从勃起功能到社会心理功能的全面恢复可能成为今后ED治疗的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