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肾癌特异相关基因GYLZ-RCC18的表达及对肾癌细胞生长及增殖活性的影响

关键词: ; 肾细胞 ; 基因 ; GYLZ-RCC18 ; 基因表达

摘要: 目的 通过检测肾癌相关新基因GYLZ RCC1 8(基因号 :BE82 51 3 3 )在肾癌中的表达特点及其对肾癌细胞生长、增殖的影响 ,探讨GYLZ RCC1 8基因的功能及其在肾癌发生发展中的作用。方法 应用逆转录 聚合酶链式反应 (RT PCR)的方法检测肾癌相关基因GYLZ RCC1 8在3 1例肾癌标本中的表达特点 ;观察GYLZ RCC1 8反义寡核苷酸对肾癌细胞生长、增殖活性、形态学的影响。结果 GYLZ RCC1 8基因在肾癌组织特异表达 ,正常肾组织较肾癌组织低表达或不表达 ,两者表达量差异为 1~ 9倍。GYLZ RCC1 8基因的表达在高分级、高分期肾癌明显高于低分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