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性前列腺增生的临床进展性

摘要: 良性前列腺增生(benign prostatic hyperplasia,BPH)是一种组织学诊断,临床BPH通常表现为解剖学或影像学证实的前列腺增大(benign prostatic enlargement,BPE),患者主观症状为主的下尿路症状(lower urinary tract symptoms,LUTS),以及尿动力学反映的膀胱出口梗阻(bladder outlet obstruction,BOO).目前的研究已经证实BPH是一种缓慢进展的良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