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性前列腺增生诊治指南热潮中的几点思考

其他题名: Consideration of the guideline of diagnosis and treatment for benign prostate hyperplasia

摘要: 从1994年美国泌尿外科学会(AUA)提出第一版良性前列腺增生(benign prostatic hyperplasia,BPH)诊治指南以来,欧洲泌尿外科学会和日本泌尿外科学会分别于1998年和2000年提出了第一版BPH诊治指南,国际BPH咨询委员会也出版了BPH诊治推荐意见.随着学科的发展,近年来美国以及欧洲泌尿外科学会都对上述指南进行了更新与完善,体现了临床指南指导临床实践的功能[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