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性前列腺增生临床诊治指南

摘要: 良性前列腺增生(benign prostatic hyperplasia,BPH)是引发中老年男性排尿障碍原因中最为常见的一种良性疾病[1].主要表现为组织学上的前列腺间质和腺体成分的增生、解剖学上的前列腺增大(benign prostatic enlargement,BPE)、下尿路症状(lower urinary tract symptoms,LUTS)为主的临床症状以及尿动力学上的膀胱出口梗阻(bladder outlet obstruction,B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