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L受体在膀胱癌中的表达及意义

其他题名: Expression of tumor necrosis factor-related apoptosis-induce ligand receptors in bladder transitional cell cancer

关键词: 膀胱肿瘤 肿瘤坏死因子相关诱导凋亡配体受体

摘要: 目的了解肿瘤坏死因子相关诱导凋亡配体(TRAIL)受体在膀胱癌组织中的表达及意义. 方法采用RT-PCR及Northern blot方法检测TRAIL受体在膀胱癌组织及正常膀胱粘膜中的表达. 结果死亡受体DR4、DR5在膀胱癌组织及正常膀胱粘膜中呈强表达,假受体DcR-1在正常膀胱粘膜呈强表达,假受体DcR-2未见表达. 结论 TRAIL基因在膀胱移行上皮细胞癌凋亡机制中可能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