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肠间质瘤误诊为脐尿管癌一例报告

摘要: 患者,男,53岁.2011年8月4日因下腹部坠胀15 d入院.主诉尿色加深呈浓茶色,无腹痛、腹泻、便血.查体:腹中线脐下方可触及质韧肿块,有轻压痛,边界欠清,活动性差.尿、便常规及膀胱镜检查均未见异常.下腹部B超检查可见血流信号丰富的不规则低回声团块.腹部增强CT检查示膀胱上方不规则软组织肿块,内部密度不均,增强扫描可见不均匀强化,膀胱受压改变,考虑脐尿管癌可能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