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前列腺癌的内分泌治疗

其他题名: Endocrinotherapy of Prostatic Carcinoma

摘要: 前列腺癌(Pca)是男性生殖系肿瘤中非常重要的一种,在美国其发病率在所有恶性肿瘤中居第一位,死亡率居第二位,仅次于肺癌.我国PCa患者的发病率虽远低于西方国家,但近年来呈显著增长趋势.究其原因与生活方式的改变、人们寿命的延长及医疗保健和诊断水平的提高有关.目前PCa在临床住院病人中已占据相当大的比率,成为泌尿外科的常见病,是威胁老年男性健康的一个重要因素.PCa是一种雄激素依赖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