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癌腔内治疗的现状与未来

其他题名: The present and future of endoscopic surgery for renal cancer

摘要: 肾癌是我国最常见的泌尿生殖系统肿瘤之一,仍高居前三甲之列.白1991年Clayman首次报道了腹腔镜肾癌根治术后,该术式已得到广泛开展,渐成为肾癌治疗的标准术式[1].同时,各种微创治疗方式也方兴未艾,虽未成为公认的肾癌治疗标准术式,但也不断有学者进行探索和报道.目前,肾癌的腔内治疗包括冷冻治疗、射频消融治疗、腹腔镜肾癌根治术、手助腹腔镜肾癌根治术及腹腔镜肾部分切除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