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前列腺癌组织中E-cadherin表达及与PSA的关系

其他题名: E-cadherin expression in prostate cancer and its correlation with PSA

关键词: 前列腺肿瘤 ; ; E钙粘附素 ; 前列腺特异抗原

摘要: 目的探讨前列腺癌组织中上皮型钙粘附素(E-cadherin)表达及与PSA的关系. 方法采用免疫组织化学染色法检测56例前列腺癌组织标本E-cadherin的表达,分析表达水平与总PSA(T-PSA)、游离PSA(F-PSA)及F/T值的关系. 结果 E-cadherin正常表达24例(43%),异常表达32例(57%),E-cadherin表达缺失与肿瘤恶性程度及分期呈正相关(P<0.01),与患者T-PSA、F-PSA无明显相关性,而与F/T值呈正相关(P<0.01). 结论 E-cadherin可作为判断前列腺癌恶性程度及预后的指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