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直肠指诊、前列腺活检及膀胱镜检查对血清PSA水平的影响

摘要: 前列腺特异抗原(prostate-specific antigen,PSA)是一种由前列腺导管及腺泡上皮细胞分泌的糖蛋白,分子量为33000。这种糖蛋白于1971年首先由Hara从精液中获得,并称其为“γ-精液蛋白”(γ-seminoprotein)。1979年,Wang等从前列腺组织中提纯出一种特异性抗原,并通过大量实验证明这种抗原与Hara所获得的蛋白具有相同的分子结构,遂将其命名为“前列腺特异抗原”。近年来,随着对泌尿系肿瘤特别是前列腺癌的深入研究,PSA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