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老年人单纯收缩期高血压的诊断和治疗进展

关键词: 单纯收缩期高血压 ; 老年 ; 诊断 ; 治疗

摘要: 单纯收缩期高血压(ISH)常见于老年人.增龄可导致大动脉发生退行性改变,血管的顺应性及弹性均降低;同时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激活,肾血流量和肾小球滤过率减低,导致水钠潴留,上述机制共同作用导致老年人易出现单纯收缩期血压升高.多年来因普遍认为老年人ISH是随年龄增长的自然生理过程,故对其诊断治疗研究不多.近几年随着世界范围内人口老龄化的进展,对老年人ISH危害的认识不断加深,在治疗目标和用药选择方面均进行了大规模临床研究,对其认识有了很大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