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动力学模型定量分析低钠透析液对钠清除量的影响

其他题名: Quantitative description of sodium removal of low - sodium dialysis solution

关键词: 钠潴留 钠清除 低钠透析液 动力学模型

摘要: 目的定量地分析低钠透析液对钠清除量的影响以便为临床减少钠潴留的发生提供策略.方法我们依据三孔模型,建立了单次透析过程中钠转运的数学模型,描述了低钠透析液对钠清除量的影响.并在合理假设的基础上探讨了低钠透析液中合适的钠浓度.结果钠浓度每降低5mmol/L,清除量增加0.23g.低钠透析液中合适的钠浓度可能128mmol/L.结论低钠透析液能够明显增加钠的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