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膜透析病人的蛋白质摄入分析

其他题名: The Protein Intake of Peritoneal Dialysis Patients

关键词: 腹膜透析 营养不良 蛋白质

摘要: 大量研究表明,腹膜透析病人的蛋白质摄入不足是导致其营养不良发生的重要因素.我们的研究已经证实了这一点[1].然而,我们更为关注的是腹透病人蛋白质摄入的食物来源和蛋白质类型,特别是并发营养不良者的蛋白质摄入特点.关于这方面的研究,未检索到相关的国内外文献.本研究欲通过稳定的持续非卧床腹膜透析(continuous ambulatoryperitoneal dialysis, CAPD)病人的食谱调查,对这一问题进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