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良真空采血组件采集血液透析者透析治疗前后血液标本的方法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 血液透析者需常规或经常采集血液标本监测各项指标.为不妨碍患者的日常生活与工作,减轻穿刺给患者带来的痛苦,各血液透析中心通常选择在患者血液透析治疗前及治疗后,采用一次性注射器抽取适量血液标本,然后将真空采血管管帽取下,注入血液标本后再将管帽拧紧,180旋转5~8次摇匀.目前,我科采用改良的真空采血组件采集血液标本,可防止血液标本污染,提高标本质量,标本采集快速准确,操作安全简单,切实提高了护理工作效率,现将采集方法介绍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