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机构知识库
Advanced  
IR@PKUHSC  > 北京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 肾脏内科  > 期刊论文
学科主题: 肾脏病学
题名:
解热镇痛药导致的肾损害
其他题名: Renal damages caused by antipyretic and anodyne
作者: 李晓玫; 苏涛
刊名: 医师进修杂志
发表日期: 2003
DOI: 10.3760/cma.j.issn.1673-4904.2003.05.005
卷: 26, 期:5, 页:8-10
文章类型: Journal Article
摘要: 药物所致肾损害(drug-induced renal injury)指肾脏对治疗剂量药物的不良反应和因药物过量或不合理应用而出现的毒性反应,是由不同药物所致,具有不同临床特征和不同病理类型的一组疾病.其中,解热镇痛药引起的肾损害被称为镇痛药肾病(analgesic nephropathy),即指因长期服用解热镇痛药所致的慢性间质性肾炎.
语种: 中文
原文出处: 查看原文
Citation statistics:
内容类型: 期刊论文
URI标识: http://ir.bjmu.edu.cn/handle/400002259/45885
Appears in Collections:北京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_肾脏内科_期刊论文

Files in This Item:

There are no files associated with this item.


作者单位: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肾内科,北京大学肾脏病研究所,北京,100034

Recommended Citation:
李晓玫,苏涛. 解热镇痛药导致的肾损害[J]. 医师进修杂志,2003,26(5):8-10.
Service
Recommend this item
Sava as my favorate item
Show this item's statistics
Export Endnote File
Google Scholar
Similar articles in Google Scholar
[李晓玫]'s Articles
[苏涛]'s Articles
CSDL cross search
Similar articles in CSDL Cross Search
[李晓玫]‘s Articles
[苏涛]‘s Articles
Related Copyright Policies
Null
Social Bookmarking
Add to CiteULike Add to Connotea Add to Del.icio.us Add to Digg Add to Reddit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评注功能仅针对注册用户开放,请您登录
您对该条目有什么异议,请填写以下表单,管理员会尽快联系您。
内 容:
Email:  *
单位:
验证码:   刷新
您在IR的使用过程中有什么好的想法或者建议可以反馈给我们。
标 题:
 *
内 容:
Email:  *
验证码:   刷新

Items in IR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

 

 

Valid XHTML 1.0!
Copyright © 2007-2017  北京大学医学部 - Feedback
Powered by C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