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特发性膜性肾病的治疗体会

其他题名: Experiences in treatment of idiopathic memtranous nephropathy

摘要: 特发性膜性肾病(idiopathic membranous nephropathy,IMN)是成人原发性肾小球疾病的常见病理类型之一,占成人原发肾病综合征(NS)的20%~40%,其治疗一直颇受重视[1-2].虽然有关研究已进行了近30年,但由于其病程长、病情自发波动、预后差别大以及药物治疗相对不敏感等特点,所以,至今没有公认的疗效满意的方案.本文结合已有的循证医学资料以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肾内科的临床实际经验,就此谈一点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