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IgA肾病患者不良妊娠结局的危险因素分析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 2014年11月Am J Kidney Dis发表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肾脏病研究所张宏、吕继成教授研究团队完成了IgA肾病这一中国最为常见的肾小球肾炎女性患者中进行妊娠结局及危险因素评估(Liu Y,Ma X,Lv J,et al.Risk factors for pregnancy outcomes in patients with IgA nephropathy:a matched cohort study.Am J Kidney Dis,2014,64(5):730-736).该研究通过一项匹配的队列研究提示IgA肾病肾功能相对正常患者妊娠不会增加患者肾衰竭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