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IgA肾病牛津病理分型验证现状的分析

摘要: IgA肾病是目前世界范围最常见的原发性肾小球疾病,其诊断完全依赖于肾活检病理.IgA肾病的病理表现复杂多样,病变严重程度与临床表现和肾脏预后密切相关.一直以来没有一个被广为接受的病理分型[1-2].2009年IgA肾病牛津病理分型(Oxford classification of IgA nephropathy)正式发表.这一里程碑式的病理分型一经发表就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3-5].但任何新推出的分型在被广泛应用以前必须对其合理程度及可应用性进行验证[5-6].1年中,已有8篇对IgA肾病牛津分型的验证论文发表[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