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实质性高血压的合理治疗

摘要: 1肾实质性高血压的发病情况及发病机制 肾性高血压包括肾实质性高血压、肾血管性高血压(如肾动脉狭窄所致)及肾脏内分泌性高血压(如肾素瘤所致),是最常见的继发性高血压,其中由各种原发或继发的肾小球、肾小管和肾间质疾病所引起的肾实质性高血压尤为常见,占各种原因所致高血压的5%~10%,为继发性高血压的第一位病因.原发性肾小球疾病以及其他肾实质疾病中高血压的发生率见表1和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