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原发性肾小球疾病诊断治疗中应注意的问题

摘要: 国际上随着生活方式的影响,肾小球疾病的构成谱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硬化等已成为慢性肾衰竭的主要原因,而原发性肾小球疾病的发病率及在慢性肾衰竭中所占的比例已有所下降.我国既存在着一些富裕地区某些人群中生活方式已接近发达国家,所以糖尿病肾病等发达国家的高发病也有发病率增高的趋势;但仍存在着广大的不发达地区,生活和工作条件较差,所以原发性肾小球疾病仍是主要的肾脏疾病,仍需要引起临床工作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