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当归在肾脏疾病中的应用及其机制研究进展

其他题名: Progression on Application and Mechanism Research of Astragalus and Angelica in Treating Nephropathy

摘要: 黄芪为豆科植物内蒙黄芪〔Astragalus mongholicus (Fisch.) Bge. Var. Mongholicus (Bge.) Hsiao〕或膜荚黄芪〔Astragalus membranaceus (Fisch.) Bge.〕的干燥根,其味甘,性温,有补气升阳、固表益卫、托毒排脓、利水消肿和生肌等功效;当归为伞形科植物当归〔Angelica sinensis (Olivo.) Diels〕的干燥根,其味甘、辛,性温,有补血调经、润肠的功效。黄芪配伍当归,是常用的补气养血活血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