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新基因AngRem104与糖皮质激素受体特异延伸因子的相互作用

其他题名: Coimmunoprecipitation analysis of putative interaction of novel gene AngRem104 and glucocorticoid receptor AF-1 specific elongation factor

关键词: 糖皮质激素受体 ; 延伸因子 ; 免疫共沉淀 ; AngRem104

摘要: 目的应用免疫共沉淀技术,验证新基因AngRem104和糖皮质激素受体特异延伸因子(GR-EF)蛋白在哺乳动物细胞中的相互作用,为进一步研究AngRem104的生理功能奠定基础.方法构建AngRem104-pcDNA3.1/V5-His和GR-EF-pCMV/c-myc融合表达载体,共转染HEK293T细胞.分别用小鼠抗人c-myc单克隆抗体和小鼠抗人V5-HRP抗体进行免疫沉淀和免疫印迹,以验证AngRem104和GR-EF蛋白间的相互作用.结果AngRem104-V5融合蛋白能够在c-myc抗体的免疫沉淀物中检测出来;在V5抗体的免疫沉淀物中也能检测到GR-EF-c-myc融合蛋白.结论新基因AngRem104和GR-EF蛋白在哺乳动物细胞中存在直接相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