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发性膜性肾病的病因和诊断

关键词: 膜性肾病 病因 诊断

摘要: 膜性肾病(MN)是肾病综合征(NS)常见的病理类刑之一,约占我同原发性NS的20%.MN依据病因可分原发性MN和继发性MN,所谓原发性系指无明确病因,而继发性系指有明确的系统性疾病中累及肾脏、病理改变为MN的肾小球疾病.在MN中原发性者约占2/3,继发性约占1/3.儿童和中老年(>60岁)随着年龄增加继发性MN的比例增加.本文着重介绍继发性膜性肾病的病因和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