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肾功能衰竭专家诊断系统

关键词: 急性肾功能衰竭 专家系统

摘要: 根据目前在急性肾功能衰竭诊断中存在的误诊和漏诊问题,我们开发了急性肾功能衰竭专家诊断系统,旨在帮助基层医院早期正确诊断急性肾功能衰竭。这是一个基于规则的专家系统,其推理控制结构和专家系统知识相互独立,采用深度优先反向链推理机制,能处理不确定知识,在可信度处理方法和IF…THEN…规则类型方面较既往的基于规则的专家系统有了改进,经过验证,该系统达到了我科肾脏病专家的诊断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