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项目设计PRECEDE诊断评价模式

关键词: 健康教育 Precede诊断 模式

摘要: 美国著名健康教育专家Lawrence W.Green 提出的健康教育项目设计PRECEDE 诊断评价模式,站在社会健康的宏观高度,全面规划健康教育内容、方式与作用环节,并从项目设计开始就将监测评价纳入项目内容。由于设计思维的缜密与方法的科学性,保证了健康教育项目能够紧紧抓住重点健康问题,做到有的放矢。因此,在模式的引进和使用过程中,应结合我国妇幼卫生的现状和当地的实际情况,设计出适合我国国情的妇幼卫生健康教育项目规划,为发展我国妇幼卫生事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