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换季不生病,升级抵抗力

关键词: 季节交替 ; 儿童保健 ; 可真 ; 环境变化 ; 机体防御 ; 问卷调查 ; 饮食营养 ; 指导建议 ; 免疫功能 ; 三浴锻炼

摘要: <正>秋冬季,早晚温差变大。宝宝的机体防御系统正在逐步健全,暂时还没有足够的能力抵御外界环境变化的刺激,抵抗力弱的宝宝容易在季节交替的时刻生病。所以,每次换季的时节可真让妈妈们伤透了脑筋。一旦宝宝成为医院的小常客,妈妈们不仅疲于奔命,也会忧心忡忡:该怎么做才能增强宝宝抵御疾病的能力呢?近日,社区特意组织了一场问卷调查,了解小区中宝宝们抵抗力的实际情况。并邀请儿童保健专家郝波给妈妈们一些科学具体的指导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