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无危险因素产时产后发生异常者的原因分析及防治探讨

关键词: 危险因素 高危管理

摘要: 本资料为对我院一年中,从孕期到产后仍在此院诊治的218例孕期无危险因素者产时、产后发生的异常的原因进行分析及防治探讨,以期提高孕产期保健高危管理的水中。研究发现孕期无危险因素者产时、产后发生异常的比例明显低于有危险因素者。其中产妇主要异常为因产程延长及胎儿窘迫所致的手术产;其次为宫缩乏力所致的产后出血。围产儿方面主要为新生儿窒息及早产、低出生体重。本研究对产时产后所出现异常的原因及防治办法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