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人流女青少年身心影响与保健需求

关键词: 未婚先孕 人工流产 保健

摘要: 对未婚人流女青少年100例进行调查,了解一般情况、家庭状况、性观念、人流状况及态度、对性及避孕知识的了解、心理压力以及为避免怀孕的保健需求。调查发现未婚人流妇女的最小年龄13岁,平均22.8岁,最多人流次数4次,职业以服务行业最多。大多数未婚人流女青少年存有不同程度的身心伤害。希望通过书刊、学校和医疗保健部门了解性知识和保健知识,并且适当地提供避孕咨询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