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已婚育龄妇女生殖健康状况的流行病学调查

关键词: 育龄妇女 ; 已婚妇女 ; 生殖健康 ; 流行病学

摘要: 对不同职业和年龄育龄妇女的妊娠、分娩、人工流产、避孕和妇科常见疾病情况进行了解和分析。农民组妊娠和分娩次数的比例明显高于其他职业组 ,而人工流产次数明显低于其它职业组 30岁以下组的妊娠和分娩次数明显低于其他年龄组。在避孕方法上 ,农民组采用男、女性绝育术的比例明显高于其他职业组 ,而采用宫内节育器、避孕套和避孕药的比例明显低于其他职业组。妇科常见病中 ,以生殖道感染患病率最高 ,为 46 5 % ,其他依次为痛经、月经不规则、子宫肌瘤和卵巢肿瘤。提示育龄妇女生殖健康问题较严重 ,应引起育龄妇女和医疗保健人员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