脐带绕颈,没你想象的危险

关键词: 脐带绕颈 胎儿宫内缺氧 脐带过长 压迹 脐带血流 彩色超声检查 胎儿监护 胎儿窘迫 脐带异常 血流信号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多数孕妈妈一说到脐带绕颈,心就会立刻揪起来:担心脐带绕颈会导致胎儿宫内缺氧、窒息。但其实情况并没有那么糟糕,多数脐带绕颈可自行解开,且能顺利分娩健康宝宝。故事回放孕8个月的时候,乔乔产检时被查出脐带绕颈,医生说情况不严重,可能过几天宝宝自己就解开了,让她不用太过担心。可乔乔还是免不了很紧张:"脐带绕着宝宝脖子怎么能不危险呢,说不定胎宝宝在宫内缺氧自己都不知道呢。听说脐带绕颈都要剖宫产,看来,顺产计划也要泡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