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母乳喂养遭遇妈妈生病

关键词: 母乳喂养 药物代谢 自身疾病 天然食物 人工喂养 载量 大三阳 病毒感染 下都 血糖变化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母乳是宝宝最理想的天然食物,然而,有少数妈妈会受到自身疾病的困扰,而不确定自己是否可以给宝宝喂母乳。母乳期间妈妈难免生病,一般说来,新妈妈产后抵抗力下降,易患感冒、腹泻等常见病,一般情况下都可以继续母乳喂养,如有咳嗽、流涕等,在喂奶时应戴上口罩,并注意接触宝宝前认真洗手;如需服用医生建议的药物,也最好在喂奶后服用,这样有利于药物代谢,减少下次喂奶时乳汁中的药物残留。此外,由于母乳喂养方式不当所导致的乳房脓肿、乳腺炎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