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生殖道感染妇女利用卫生服务的调查

关键词: 卫生服务获得可能性 妇女 生殖道感染

摘要: 目的 研究社会心理因素对自述有生殖道感染症状的妇女利用卫生服务的影响。方法 采用Aday和Andersen的社会行为模式 ,于 1998~ 1999年在河北省迁安县和北京市 ,对有生殖道感染症状的已婚妇女共 86 4例进行横断面调查。结果 城市和农村已婚妇女自述有生殖道感染症状的发生率分别为 35 .6 %和 46 .8%,自述有生殖道感染症状的妇女的就诊率分别为 2 7.5 %和 2 6 .7%。logistic回归分析显示 :在自述有生殖道感染症状的城市妇女中 ,干部组、医疗付费方式为公费者、本次患病严重、既往看病医生提供的信息多且医生服务态度好者 ,出现生殖道感染症状后利用卫生服务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