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学科携手应对侵袭性真菌病的挑战

其他题名: Multi-disciplinary cooperation to address the challenges of invastive fungal disease

摘要: 当前,侵袭性真菌病(invasive fungal disease,IFD)的发生仍呈持续上升趋势,并不断出现新型病原菌和耐药菌株,给诊断和治疗带来困难,临床众多学科都面临着艰巨的挑战.但令人振奋的是,我国医务工作者们已充分认识到IFD的危害,积极应对挑战,在IFD的临床流行病学、诊断和治疗方面都进行了积极的探索,本期重点号中发表的几篇相关论文均来自临床一线,反映出我国临床真菌学蓬勃发展的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