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治疗是提高癫痫疗效的关键

其他题名: Standardizing epilepsy treatment for improved cost-effectiveness

摘要: 癫痫是常见的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在我国患病率为0.7%,全国约有900万癫痫患者,每年新增加约40万患者.据统计,癫痫有两个发病高峰期,即儿童青少年期及老年人.癫痫虽然是发作性疾病,但是对患者心身的影响是持续性的,并且造成患者和家庭沉重的心理负担.因此癫痫不但是医疗问题也是社会问题.现代医学治疗癫痫的概念是既要控制发作又要提高生活质量.医生应该找到这两者最佳的结合点.因此个体化治疗是21世纪治疗癫痫的基本国际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