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Ras分子信号蛋白调控睾丸间质细胞Cox7a2蛋白表达及共定位影响研究

其他题名: Efect of Ras signal regulating Cox7a2 expression and its sub-cellular location in testicular interstitial cell

关键词: 性腺功能减退症 ; Leydig细胞 ; Cox7a2蛋白 ; Ras蛋白 ; 睾酮

摘要: 目的:研究Cox7a2与Ras分子蛋白的共定位特点,探讨迟发性性腺功能障碍(late onset hypogonadism,LOH)的分子信号调控机制.方法:构建Cox7a2及Ras正义及点突变体荧光表达载体,鉴定后转染细胞,荧光显微镜观察Cox7a2及Ras蛋白的共定位特点.结果:Cox7 a2的线粒体定位能被Wt-Ras所干扰,N17-Ras突变体转染细胞,Cox7a2恢复线粒体定位,提示Cox7a2和N17-Ras之间可能存在相互作用.结论:Cox7a2对睾酮合成的调控可能与Ras相关信号通路有关,Ras可能是调控靶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