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压吸引在多胎妊娠减胎处理中的应用(附19例报告)

关键词: 负压吸引 减胎术

摘要: 随着辅助生殖技术的进步,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激动剂(GnRH-a)降调节和促性腺激素(Gn)超促排卵的应用,多胎妊娠的发生率也在提高.为了胎儿及孕妇的安全,选择性减胎术成为不可缺少的手段.目前常用的减胎方法有经腹或阴道的途径,经腹穿刺用于妊娠早、中期,经阴道穿刺多在妊娠早期进行.国内多采用胎儿心脏注射氯化钾或利多卡因,也有采用羊膜腔内注射高张盐水致使胎儿死亡.本中心采用更简便、安全的B超引导下经阴道胎儿心脏穿刺负压吸引法,现报告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