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减量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激动剂在促超排卵中的应用

其他题名: Application of reduced gonadotropin releasing hormone agonist in controlled ovarian hyperstimulation

关键词: 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激动剂 ; 控制性促超排卵 ; 体外受精 ; 曲普瑞林

摘要: 目的比较控制性促超排卵中减量与常规剂量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激动剂(GnRHa)对于垂体降调节作用的效果. 方法进行体外受精-胚胎移植(IVF-ET)的患者随机分成两组,对照组98例应用常规剂量GnRHa 3.75 mg,减量组93例应用GnRHa 1.25 mg.两组患者在月经周期第19~21天肌注不同剂量的GnRHa垂体降调节,下次月经周期的第2日测血雌二醇(E2)、卵泡刺激素(FSH)及黄体生成素(LH)水平,并进入促超排卵和体外受精程序,比较两组的人绝经期促性腺激素(HMG)支数、取卵数、受精胚胎数、移植和冷冻胚胎数、生化妊娠率及药物费用. 结果两组患者的取卵数、受精胚胎数、移植和冷冻胚胎数、妊娠率、血E2、FSH、LH水平无显著差异,HMG支数和药物费用有显著差异(P<0.01). 结论减量GnRHa是一种安全有效的垂体降调节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