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孕症的整体评价与干预计划

摘要: 人类的生殖来源于个体的本能,但不仅仅取决于个体.在人类的生活中生殖受到个体性格的发展、个体生物学的改变、社会影响、经济因素、命运及家庭成员之间的影响.其对应的疾病-不孕,不仅是在生物学的改变,在心理上如随着期望的增加,患者可出现诸如沮丧、紧张、抑郁等改变.这种改变可源于疾病本身,也可因风俗、经济、家庭内部关系等因素而加重或减轻.心理的负性因素在不孕症的治疗中是不可忽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