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的妊娠结局”临床指南解读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 人类辅助生殖技术(assisted reproductive technology,ART)是指对配子、胚胎或遗传物质进行体内外操作而获得新生命的技术,包括人工授精(artificial insemination,AI)和体外受精-胚胎移植(in vitro fertilization and embryo transfer,IVF-ET)及其衍生技术.目前常规用于临床的方法和技术有:诱导排卵或超促排卵、精液处理、体外受精(in vitro fertilization,IVF)、卵母细胞胞质内单精子注射(intracytoplasmic sperm injection,ICSI)、胚胎冷冻与复苏、辅助孵化、未成熟卵体外培养、胚胎植入前遗传学筛查(preimplantation genetic screening,PGS)及胚胎植入前遗传学诊断(preimplantation genetic diagnosis,PGD)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