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盘点不孕诸因素

关键词: 子宫内膜 ; 辅助生育技术 ; 性伴侣 ; 丁克族 ; 排卵障碍 ; 性传播疾病 ; 裸婚 ; 试管婴儿技术 ; 原发不孕 ; 不孕时间

摘要: 困扰人们的不孕话题在当前有了一些新特点。如就原因而言,开放性观念下的过早性生活、多个性伴侣,医学知识贫乏下的频频流产,与"丁克族""蜗居族""裸婚族"一起到来的晚育,等。但不变的,是更多家庭面对不孕的无知、无助、偏听、滥治,多跑路、枉花钱,最后仍一无所获,错失做父母的机会……鉴于此,本刊聚焦"不孕诊治",从原因、检查、心态、困惑、辅助生育技术五个方面层层解析,揭开不孕及其诊疗的面纱,希望更多的患者从无知走向理智,明白路径,少走弯路,早得贵子;也希望年轻读者们重视健康,爱惜自己,远离"亲手"造就的不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