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氢表雄酮在妇产科领域的应用研究

其他题名: Application of DHEA in 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

关键词: 硫酸脱氢表雄酮 卵巢功能早衰 流产 受精 围绝经期 体外

摘要: 脱氢表雄酮(DHEA)及其硫酸盐硫酸脱氢表雄酮(DHEAS)是人体内最丰富的甾体物质,其生理作用机制尚不清楚.低水平的DHEA不仅与年龄有关,而且与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神经及免疫疾病有关.DHEA的临床应用研究已成为热点,尤其是在女性中的应用,其临床有效性在国外受到公认,但仍然缺少大量的证据支持DHEA应用的安全性.DHEA在女性中的临床研究需要大量设计科学严谨的随机对照试验.综述DHEA在妇产科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