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不孕症诊治的规范化

摘要: 近30余年来,随着辅助生殖技术的建立和发展,生殖医学领域发生了令世人瞩目的变化,同时,社会经济的发展也促进了不孕症诊治行业的发展.按照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标准,夫妇同居未避孕,有正常性生活1年而未妊娠称不孕症.研究显示,夫妇婚后自然受孕概率1年为80%~90%,2年为90%~95%.不孕症患病率因国家与地区而不同,为5%~30%.我国多个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差异较大,尚不能确切显示国内不孕症的患病率.但是,由于我国人口众多,其不孕人群是非常可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