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系统在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用品中的应用

其他题名: Application of network information system in management of disposable sterile medical products

关键词: 网络信息系统 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用品 管理

摘要: 摘要:目的 探讨应用网络信息系统,提高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用品管理的效果.方法利用各种网络信息系统,对2010年4-11月进入医院的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用品资质的有效性进行审核.结果 在审计的83个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用品中,进口产品61个,国产产品22个,其合格率分别为77.1%和63.6%;进口产品不合格原因主要为经营证不合格,而国产产品主要为注册证不合格.结论利用网络信息系统对提高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用品的管理水平、消除纸质资质审核中的不确定性、防止不合格产品进入医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