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感染管理专业人员培训模式的探索与评价

关键词: 医院感染管理 专业人员 培训模式

摘要: 目的探索新的医院感染管理专业人员培训模式,并对其培训效果进行评价。方法采用理论培训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在培训时和培训结束后5个月对受训来自49所医院的50名专业人员,在其医院开展的医院感染工作进行了调查。结果共收到来自44所医院的44名专业人员接受培训前后工作开展情况的完整信息,一共新开展了33项工作,其中手术部位感染目标监测有11所医院新开展,改进了已开展的202项工作,停止了20项意义不大的项目,工作重心发生了重要转变。结论这种新的培训模式对受训学员改进其医院感染控制工作效果明显,值得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