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护理服务的改进应遵循客观规律

摘要: 关注护理服务的成本和价值 从护理经济学的角度,该护士长在耗材改进的过程中应该先与医院的耗材科联系,把自己的想法和设计理念告知耗材科的管理人员,取得耗材科人员的支持,在市场上寻找有无相应的产品.如果有相应的产品,由耗材科人员和物价科人员根据当地政府物价政策查找能否作为医用耗材合理收费.如果市场上没有同类产品,而该护士长的设想又非常适合患者使用,可以申请护理专利,找正规厂家设计并制作,投放市场从而服务更多的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