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岗位需求的专科护士培养与使用探索

其他题名: Cultivation and use of specialty nurses based on post demands

关键词: 专科护士 岗位管理 临床实践 Specialty Nurse Post Management Clinical Practice

摘要: 制定并不断完善专科护士培养的计划和目标,根据患者需求和护理学科的发展设立不同岗位,为专科护士的使用提供多样化的临床护理实践平台.经过10余年的实践与探索,我院培养了110名专科护士,她们在不同的专科领域中,通过护理门诊、护理会诊、团队协作、专职化岗位管理等多种形式提高了护理质量、推动了护理学科发展,实现了自身价值.提示基于岗位需求的专科护士培养和使用符合中国护理事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的要求,能够充分发挥专科护士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