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造口管理(二)

摘要: 自从20世纪80年代末国外造口护理理念在国内开始传播以来,我国造口管理大致经历了起步、探索和发展3个阶段.近年来造口康复护理发展迅速,许多大医院已经有专业的造口治疗师,部分医院还开设了造口门诊,极大地提高了造口患者的生活质量.但由于我国的国情,各地医疗护理水平差异较大,造口管理尚缺乏统一标准和规范.目前国内已有医院根据多年的实践经验[1],提出了造口规范化管理的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