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例心力衰竭患者经皮左心室重建术的护理

其他题名: Nursing care of two heart failure patients undergoing percutaneous left ventricular reconstruction

关键词: 急性心肌梗死 经皮左心室重建术 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 心力衰竭 护理

摘要: 目的 总结2例心力衰竭经皮左心室重建术患者的护理经验.方法 术前进行循环血管评估、皮肤及药物准备;术后加强病情观察、用药指导、伤口护理、预防并发症等护理措施.结果 患者术后恢复良好,左室射血分数、6 min步行试验距离、左室舒张末期容积、左室舒张末期内径明显改善.结论 经皮左心室重建术可有效改善患者心功能,加强病情观察、预防并发症等围术期护理可保障该技术的顺利实施.